close

DSC_3887.jpg
電鍋蒸地瓜
用電鍋也能做出像烤地瓜的口感,鬆軟棉棉的地瓜熱熱的好吃,
吃不完放到冰箱冰過,冰冰涼涼帶點QQ的口感也很好吃...
而且地瓜煮熟後再冰過,熱量會降低喔!
 

謬思貓在大賣場看到一袋地瓜才39元,而且體型剛好適合拿來用電鍋蒸...^^
蒸好的地瓜很適合拿來當早餐或午餐,晚上就不建議吃地瓜了,因為晚上食用會增加腸胃代謝的負擔...
而且吃地瓜的好處多多...大家可以google一下...
DSC_3873.jpg

電鍋蒸地瓜

食材:
地瓜 數條 (要挑選中小型,直徑不要過大的)
水 適量
廚房紙巾 2張

 

作法:

1.將地瓜洗乾淨不用削皮,可用菜瓜布來刷洗,謬思貓有一條專門用來洗地瓜及馬鈴薯的菜瓜布,不要和用洗碗共用同一條,洗碗的就專心洗碗就好了。
DSC_3874.jpg

 

2.將洗好的地瓜頭尾各切掉一點,謬思貓的媽說的,這樣是要預防有些地瓜可能出土太久,有些「臭埔」,要切開才能發現。
DSC_3875.jpg

 

3.在電鍋底層鋪上2張廚房紙巾。
DSC_3878.jpg

 

4.倒入適量的水,大概是廚房紙巾有濕即可。
DSC_3879.jpg

 

5.將地瓜排列好,蓋上鍋蓋,按下開關,蒸到開關跳起來(大約15分鐘),別急著打開,再悶上10分鐘,再次按下閞關,到下次開關跳起來(大約5分鐘)。
ps.若是擔心地瓜沒有熟透,可用竹筷子刺一下地瓜看看熟了沒?
話說謬思貓第一次做的時候,拿起竹筷子把每個地瓜都刺一個洞,被媽媽念了一句...
「試最大的一顆地瓜就夠了,還每顆都刺...醜死了」...><
DSC_3881.jpg

 

6.將地瓜放到架上放涼。電鍋要趁熱趕快洗,不然等溫度降了後,在電鍋底下的燒焦的痕跡就很難洗了。
DSC_3883.jpg

 

最後成品:
DSC_3887.jpg
同樣的作法也適合小馬鈴薯。

地瓜可以連皮一起吃,地瓜皮也很有營養喔...^^
怕胖或想減肥的人,記得要將地瓜煮熟後再冰過,熱量會降低喔!建議要在中午前吃,下午過後就不要吃了!
 

arrow
arrow

    謬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